Tuesday, March 1, 2011

如果不坚强,懦弱给谁看?

夏至过后,气温急剧升高,整个身体似乎处于脱水状态,迫切地渴望水源,却始终孤立无缘,不可救赎。降水少得可怜,大地被火辣的日光残忍的撕开了无数的口子,喝泥水的孩子用眼神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和期盼,我用最后的残存的力气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和期待。

人 的一生如此短暂,人的生命又如此的渺小,我们能该变的太少太少,很多时候,我们能做的只有无奈的接受,很多事情,也只能随风而去,那些青春年少时的天马行 空早已支离破碎,甚至连零星的碎片也无从追寻;岁月如同手中的细沙,越是握得紧越容易失去,终于我不再年轻,年龄渐渐的写在脸上,留下了流年的痕迹,我开 始想珍惜自己所爱的一切,可始终不能接受不喜欢的东西,依然不能强颜欢笑,快不快乐都暴露无遗,过着最真实的日子。。

从成 人开始,就应该学会独立,不能躲在父母的羽翼下逃避困难,因为他们的银丝提醒着我们,父母老了,将来我们要用强壮的臂膀来守护,把责任放在肩上,并且一无 反顾。人最后只有一个结果—死亡,谁也逃不掉,从生到死的过程里,还得拼命的折腾,如果我懂得了苦难不可避免,还会那么害怕吗?如那不可逃脱的死亡一样, 勇敢的面对,或许趟过了痛苦的河流,就能到达幸福的彼岸,人真的很需要信仰,死至不渝的坚信一些东西,例如,头破血流还在梦想的路上颠沛留离,记得对自己 说:坚持就是胜利;心力交悴也要在真爱未来的时候爱惜自己,鼓励自己:在下一个转角就会遇见。真的,一切不可能随心所欲,人生更不可能一帆风顺,要么坚持 到底,要么永不放弃,我们别无选择,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。

绝望来临的时候,我会封闭自己,任其自生自灭,我倔强的把坚 强表现出来,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内心脆弱外表坚强的女子,我有足够的能量去承受苦痛,我不怕失去任何东西,却又偏执于失去之物,总是觉得只有时间才 能证明一切,如那陈香老酒,越是久远,味道就越是醇香,可是我忽略了时间还可以冲淡一切,没有把事物一分为二来看待。我不知道身为一个女子喜欢冒险到底好 不好,我喜欢选择艰难的路,而且无怨无悔,尽管时常伤痕累累。

生活不相信眼泪,我深信不疑,以致我认为流泪是软弱的表现,所以不轻易掉泪,尤其是人前,最后,我知道了真正的坚强不是不流泪,而是自己亲手拭去眼角的泪滴,随即展开笑容。如果觉得苦,就痛快的哭出声吧,男人哭吧都不是罪,何况是女子?

如果不坚强,懦弱给谁看?没有人可以拯救谁,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,没有不好的人,只有不好的心态,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我只知道,无论怎么样,我都不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